东方日升300118重磅宣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计划
理财周刊   2024-02-27 12:14   娜娜

东方日升300118重磅宣布质量回报双提升计划

 

近期,关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的话题被广为热议。作为光伏领域的头部企业,东方日升也给出了一份自己的方案。

在光伏行业经过二十余年的深耕发展,东方日升已然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绿色解决方案提供商,每年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自2018年至今均位列全球前八。自2021年以来,东方日升积极进行垂直一体化产能布局,将所涉产业链不断拓展,盈利稳定性不断得以巩固。并且,东方日升以研发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高效异质结组件的成功量产进一步打开公司利润空间及市场地位。同时,海外产能的逐步释放亦帮助东方日升打开北美等高端市场,支撑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以投资者为本,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有观点认为上市公司质量突出体现在给投资者的回报上,东方日升也深谙此理,其在2023年8、9月份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方案的议案》,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含)人民币1.5亿元且不超过(含)人民币3亿元。截至2024年2月2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公司股份11,817,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最高成交价为18.62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3.69元/股,成交总金额为197,231,232.69元(不含交易费用)。东方日升表示将以投资者为本的发展理念,统筹好公司发展、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充分利用现金分红和股份回购等措施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高速发展的红利。

众所周知,在当下二级市场处于低位的一个时期,二级市场未能充分地反映企业的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应该积极地通过多种渠道给与投资者正向反馈,才能及时地传递企业经营的正向信息,从而向市场充分彰显投资价值。

 

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业绩得到支撑

东方日升始终深耕光伏技术研发和光伏产品开发及制造领域,秉承“以科技创新持续改善能源格局,提高人类生活品质”的使命。凭借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储能等产品,东方日升引领全球能源革新,不断为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清洁、高效的新能源绿色解决方案及一体化服务。通过这些努力,东方日升致力于助推全社会步入碳中和时代。

在光储结合创新模式下,其控股子公司宁波双一力公司的产品涵盖电池、模组、工商业及大型储能系统,独立开发的液冷储能电池系统是国内首家同时通过中美两地UL9540A认证的系统。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9月,东方日升交付的自研PCS产品将应用于马尔代夫光储柴纯离网项目,成为公司储能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与此同时,东方日升大力推进“光储”、“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已投运的储能项目遍布国内及欧美、亚太等市场。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此外,根据东方日升最新披露的业绩预测显示,公司高端产能逐渐释放,盈利能力增强,2023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1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73%-79.95%;2023年度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40亿元-18.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39%-80.37%。强有力的数据是回报投资者的有力支撑。

 

聚焦光伏行业前沿技术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东方日升在聚焦前沿技术与降本增效方面也有出色成绩。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资源优势,东方日升于2022年正式推出了首款高效异质结产品——Hyper-ion伏曦组件,该产品多次刷新了异质结技术的最高功率世界纪录。伏曦组件得益于多项前沿核心技术,如薄片化叠加双面微晶技术、低银含浆料、昇连接无应力互联等,使其产品性能水平处于行业前列。组件的最高功率可达741W,转换效率高达23.90%。

此外,东方日升还通过行业领先的超薄电池技术和低温工艺,以及配套使用的高强度合金钢边框,使伏曦组件的整体碳足迹数值低于376.5kg eq CO2/kWc。东方日升致力于提升研发实力,打造拥有更低LCOE(度电成本)和更低碳足迹的光伏产品。通过技术创新,东方日升将不断推动光伏产品的经济价值与绿色价值共同增长。

东方日升这份双提升计划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发布,无疑给了市场一剂强心剂。从业绩基本面出发,通过研发创新优势、光伏产业集群及全球化布局等众多优势,东方日升如今把“以投资者为本,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这句话也真正落到了实处。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